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计量大赛练精兵

2017-05-09 08: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和风习习,阳光明媚。4月24日,在山花烂漫的美好时节,首届高速铁路专用计量技能竞赛在北京铁路局京铁车辆培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8个铁路局(公司)的108名选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胜负。

这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促进高速铁路专用计量工作发展,调动基层计量人员学习业务的积极性,提高计量人员技术水平。

作为总公司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这次竞赛自筹备之初就得到了总公司领导及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铁路局(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提前组织初赛选拔和培训。在4月7日前,每个铁路局(公司)择优选拔出机车车辆专用压力表和铁路轨距尺两个项目的6名参赛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这次的全路决赛。

竞赛期间,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一丝不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示了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最终,上海铁路局包揽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的桂冠。

大赛组委会认为,此次竞赛是对各铁路局(公司)基层铁路计量检定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铁路计量职工队伍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