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最美出行 最美心情

2017-04-25 07: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本报 刘一嬴 摄

三月迎春风,四月赏景致,又是一年旅游黄金季节。近日,选劝最美高铁”——合福高铁合肥南站至黄山北站区段,用镜头全程跟踪记录这条最美出行路上的“站车风情”。

刚踏入合肥南站,就被这座极具徽派建筑特色的车站所吸引。合肥南站利用液晶电视、LED屏幕等多媒体平台向旅客实时发布列车到发、失物招领等信息。合肥南站与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旅游公司联合推出了“旅行管家”项目,秉承“让旅行路上处处有家”的理念,为旅客提供取票、接站、行李搬运、旅游产品查询预订、VIP专区休息、送车等全程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合肥南站还精心打造“明亮雷锋服务站”等品牌,为旅客提供咨询、帮扶、导购、导乘等全程服务。其中,以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刘明亮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广受旅客好评。

从合肥南站上车后,旅客们会享受到合肥客运段动车队列车员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针对一些外出游玩旅客因水土不服引发身体不适的情况,该车队为各车班配置了相应的非处方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针对旅客大件行李多、丢失拿错风险较大的实际,开车后,列车员会用链条锁将大件行李串在一起并锁好。同时,考虑到放置在座椅最后一排的大件行李会因列车晃动而四处移动,列车员们开动脑筋,用橡皮垫制作了止轮垫,放在行李箱滚轮下面,使大件行李放置更加安全。此外,每位列车员还是义务的“沿途风光咨询员”,耐心细致地回答旅客关于美景、美食的各种问询。带婴儿出行的女性旅客在列车上会遭遇一件尴尬却又不得不做的事,那就是给孩子哺乳。为此,列车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买来最大号的围巾做成帷幔。当有旅客需要私密空间时,列车员就用帷幔隔出一个临时的“喂奶间”,有效解决了旅客给孩子哺乳的问题。旅客陈女士一个人从合肥带着两个宝宝去福州,她告诉:“我家大宝刚刚在车上吃完奶。列车员的帮助让我太感动了1

在黄山北站下车,来到上铁国旅商旅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黄山北站到达层,由东、西两厅组成。东厅主要设有动车组模型体验区、茶文化体验区、土特产展示区、VIP休息区;西厅集旅游咨询及酒店预定、租车、小件行李寄存等服务项目于一体。上铁国旅安徽旅游公司根据黄山旅游的发展趋势,推出多种自由行旅游产品,如“高铁+酒店”预订、“高铁+景点门票”预订、“高铁+旅游咨询+租车”预订以及“高铁+酒店+门票+租车”预订等,以满足不同层面旅客的多元化需求。通过实施“旅客变游客”战略,上铁国旅安徽旅游公司成功与黄山北站合作设立上铁国旅商旅服务中心。目前,黄山北站已实现高铁和景区专线、城市公交无缝换乘,旅客出行非常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