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肯尼亚蒙内铁路新车站剪影

2018-09-16 14: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NairobiSouth

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简称蒙内铁路)(Mombasa-NairobiStandardGaugeRailway)是中非合作重点项目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标志性工程。在很大程度上,这条百分百“中国制造”的铁路重合

覆盖了100年前英国人铺设的“米轨”旧铁路。英国媒体曾经质疑,线路必须经过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国人能不能修好这条“疯狂铁路”。然而,中国企业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提前半年完成工期,中国制造技术在东非大地上落地生根。

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沿线经过九个车站。除了三个与旧蒙巴萨站、旧沃伊站和内罗毕斯约吉马站形成强烈对比的新车站之外,还有六个新建的,相当一部分地方原先并无车站。这些建筑设计科学美观,现代化程度高,给古朴的非洲大陆带来了勃勃生机。

1.蒙巴萨西站(MombasaWest)。蒙内铁路的起点站,位于蒙巴萨南环公路北侧,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明朝郑和船队到达的最远地方就是蒙巴萨,肯尼亚因此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2.沃伊车站(Voi)。蒙内铁路的第4站,位于沃伊县城,

建筑面积2112平方米。新车站呈现出字母“V”的外形,设计灵感来自主张“团结与和谐精神”的肯尼亚建筑设计之父—乔莫·肯雅塔。

3.姆蒂托安代车站(MtitoAndei)。位于姆蒂托安代镇,建筑面积2152平方米。周围有肯尼亚最大的野生动物国家公园、旅游胜地。

4.基布维兹车站(Kibwezi)。从蒙巴萨起的第6站,建筑面积3960平方米。主站房为两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5.内罗毕南站(NairobiSouth)。作为蒙内铁路的终点站,主站房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堪称全线车站之最。“品”字型的外观事实上象征桥梁联接起中肯两国的铁路,寓意“中肯两国友好合作”和“肯尼亚经济加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