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经络通,则安全行

2015-12-15 07: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作业时间为三天,前两天为断电作业,第三天为通电作业

气图纸。

图三为作业人员领取拖线盘工具。

图四为对TCU数据进行下载并同步诊断故障。

图五为车顶各高压部件检查。

图六为车辆间跨接电缆检查。

图七为车内电开水炉(强电)检查。

图八为轴端各传感器检查。

图九为作业人员通过司机室人机交互显示屏查看各系统状态。

图十为牵引电机三相电源线及相关传感器线检查。

图十一为车辆电气开关控制柜内接线检查。

图十二为车辆电气开关控制柜内空气开关检查及相关故障排查。

图十三为车内影视系统检查。

图十四为厨房电气设施检查。

图十五为动车组车门电流测量。

飞驰的动车组列车是以电作为牵引动力的。动车组的电流就像是生物体内的能量,电路系统中那些有形的电线与无形的信号就好比人体内的神经与经络。中医讲,不通则痛。同理,对于动车组运行而言,通则安,不通则险。12月8日,记者来到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专项修电气组,探寻作业人员如何为动车组通经络、保安全。

上午,作业人员在开工前由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动车组电气图纸。学习完毕后,作业人员到工具间领取了检修所需的工装工具,开始对CRH380B型动车组进行M3修作业(作业时间为三天,前两天为断电作业,第三天为通电作业)。12月9日,作业人员进入车下地沟,检查动车组车下电气部件、轴端传感器、牵引电机三相电源线及相关传感器。12月10日是M3修作业的第三天,作业人员将进行有电作业。有电作业主要检查电气系统及各部件工作状态,确保各部件工作状态良好。

此外,动车组客室内设备和厨房电气设施是动车组上的重要服务设备。动车组通电后,作业人员对这些设备进行检查,并测试漏电断路器,确保客室内设备和厨房电气设备供电正常。M3修作业完成后,动车组“舒筋活络”,又以良好的状态重新投入到运行当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