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美丽站区 和谐家园

2017-02-28 07: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佟一博/摄 本报 马常宏 本报 莫育杰

2月16日下午,晴空万里,空气清新。在南宁铁路局来宾北高铁综合工区后院的鱼塘旁,几个人拿着鱼竿,专注于水面动静,勾勒出一幅静谧的垂钓画面。不一会儿,水上的浮漂动了,被不断地往水下拉拽,一条大鱼上钩了。“伸网、拿桶,快,把它捞上来1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职工们七手八脚地把鱼装到桶里。那一张张兴奋和喜悦的脸,早已不见前一天晚上通宵作业的疲惫感。

来宾北高铁综合工区由电务、供电、工务等部门组成,共有职工60多名。工区开阔整洁、草木葱茏、瓜果飘香;花园里,亭台楼阁,休闲雅致;塑胶篮球场上,休班职工攻防转换,生龙活虎。环顾四周,一眼就看到工区墙上写着“美丽站区、和谐家园”几个大字。这是南宁局高铁站区“职工之家”建设的一个缩影。

2013年底以来,随着衡柳、柳南、南广、贵广等多条线路顺利开通运营,南宁局路网结构发生巨大改变。然而,与之不相适应的是沿线站区建设相对滞后,生活配套设施短缺、文化生活单调、站区绿化缺失等问题突出,无法满足职工生产生活需求。

职工的心,企业的根。改善高铁站区生产生活条件,直接关系职工队伍稳定和安全生产大局。2014年12月,南宁局以来宾北高铁综合工区为试点,着力打造高铁站区“职工之家”示范点。2015年8月以来,在试点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南宁局投入1852万元,完成了全局30个高铁综合工区和33个高铁沿线车站宿舍区“职工之家”建设。

如今,漫步全局高铁站区,不仅可以看到伙食团、间休房、文化室等生活配套设施应有尽有,还能看到“一站一景、一站一特色”的个性化设计,如三江南高铁综合工区充满侗族风情的休闲亭和鹿寨北高铁综合工区的立体化、有机化生态养殖基地。

“通过‘职工之家’建设,工区各单位作业协调配合更加默契、高效。”玉林工务段线路工曾庆兵介绍说,有时“天窗”修电务部门需要借用工务的平板车运送工具,大家都会鼎力相助。

家建好了,人心齐了。在建家活动的带动下,高铁综合工区各单位职工相互理解和支持,工作生活其乐融融,工区俨然成为大家共同的美丽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