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春之歌唱响高铁时代的蓬勃生机

2015-03-25 23:29:05来源:原创作者:梁雪妹

三月,大地复苏,广袤的土地上到处洋溢着一片春意盎然的大好景象。回眸2015年春天的华夏大地,最具蓬勃生机者,非高铁莫属。

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2.89亿人次,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高铁正是凭借着舒适整洁的车厢环境,高速平稳的运行速度,惠国惠民的“白菜票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青睐。中国铁路总公司更是借助高铁平台,积极践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承诺,给予旅客暖心的服务,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彰显铁路与时俱进的风范。各类报纸媒体对高铁带给人们便捷的出行,温馨的服务纷纷点赞叫好。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对高铁快速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给予充分肯定。

众所周知,一到春运,各火车站就会出现混乱嘈杂、拥挤无序的长龙画面,但回顾今年春运40天期间的客流高峰,尽管人流进进出出,却也井然有序,似乎少见往年人潮汹涌的场面。全国高铁网的建成,更是为“铁老大”逐步缓解“老大难”问题,这都得益于高铁建设步伐的加快推进。

回顾2014年,显然是铁路最为辉煌的一年,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在2014年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新线投产8427公里,创历史最高纪录,完成建设投资8088亿元,各项铁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1.2万公里,其中高铁1.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全路动车组运送超过8亿人次,超过铁路总运输量的35%。截至2014年底,中西部铁路营业里程达到7万公里,占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的62.3%,为2014年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2015年,高铁建设的步伐将继续平稳的前进,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表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以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重点,切实做好铁路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十二五”铁路建设发展目标,这也意味着今年高铁建设又将迎来另一番新景象。

绵绵春雨滋润着华夏大地,全国高铁建设如雨后春笋般蓬勃生长,孕育着新的生机与活力,相信高铁将借着这股良好的春风,必将成为铁路发展中最耀眼的星星,为人们旅游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从而不断造福于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