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上好入路第一课 加速融入大家庭

2018-08-22 08: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做好新入路青年职工的思想和职业教育工作,帮助其树立正确人生方向、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铁路各级团组织在连续多年开展“加速融入”行动的基础上,围绕新入路青年迫切需求,从入职报到、职业规划、组织和活动覆盖、社会融入等全流程入手,倾心打造“加速融入”系列套餐,切实引导新入路青年正确认识铁路工作环境、树立正确职业发展观和人生价值观,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入职报到期间,组织开展接新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站接车、搬运行李、当好向导,为新入路青年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入职报到服务;以“青年之家”为依托,指导青年自组织和青仝工作室同步启动招新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吸纳新入路青年加入,让有特长的青年第一时间找到有共同兴趣的伙伴,增强对铁路的认同感、归属感。

入职培训期间,组织各类青年典型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共享活动,并选拔优秀青年典型与新入路青年结成对子,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保持对新入路青年的动态关注和帮扶;成立临时团支部,组织专职团干部与新入路青年集体见面,通过讲团课及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介绍铁路共青团工作情况和服务青年的举措,建立起团组织与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

为带领新入路青年上好“入路第一课”,邀请党政领导、关工委老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青年典型,通过见面会、迎新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对新入路青年进行团史段史、成才观和职业道德教育,为他们介绍企业辅助人才培养的各项政策,帮助青年结合自身特点和企业需求制定成长目标。

组织各级团干部到培训基地开展走访谈心活动,了解新入路青年的兴趣、爱好、特长及生活习惯,通过聊家常、问冷暖,拉近与新入路青年的距离,消除他们的陌生感;针对新入路青年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重点帮扶,并向有关部门反馈情况。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新入路青年第一时间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迅速消除陌生感和紧张感,为其成为一名合格的铁路人开好头、起好步。

杨存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