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奏响昂扬的青春乐章

2016-06-01 08: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团委举办厨艺大赛,引导团员青年提高生活技能,丰富业余生活。

图六为5月4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 “五四营销头脑风暴”活动,征集营销金点子。

图七为5月26日,永州工务段修配工区工长在为青工讲解技术要点。这是该段团委开展 “青春先行 岗位立功”主题活动中的一幕。

图八为五四青年节前夕,南宁铁路局团委开展了 “青年安全文化送一线”交流活动,强化青工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青工保安全能力。

图九为5月26日,郑州铁路局团委牵头,为全局16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这已是该局第六次举办集体婚礼,参与新人共计114对。

图十为5月9日,济南铁路局团委组织来自一线的团员青年开展辩论赛,以辩促思,凝聚团员青年对自身健康发展的共识。

图十一为5月10日,株洲车辆段团委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引导团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图十二为5月以来,南昌铁路局团委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新媒体传播活动,号召青年爱路爱岗,为铁路发展尽责出力。

青春,是跳动的音符,无数追梦青年为了梦想奋勇争先。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青年月”期间,在全国铁道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全路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凸显铁路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奏响了一曲曲昂扬的青春乐章。5月26日的 “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将今年 “青年月”活动推向最高潮。

对广大铁路青年而言,5月26日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短短几年来,它已成为铁路团组织一个亮丽的工作品牌,成为铁路青年心中特有的符号和专属的节日。每年这一天,铁路各级团组织都会紧扣铁路中心工作,精心设计载体,带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以主题宣传、岗位实践、典型引路等活动诠释青春奋斗的精神内涵,发挥青年应有的作用。 “我爱路”不是口号、不是空谈, “5·26”见真章、见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这个5月,各级团组织深化 “学技对标,双创立功”岗位实践,以团员背规大赛、安全格言提炼和宣传、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增强青工安全生产意识;以青年提速课堂、联合技术团课、劳动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为载体,提高青工安全生产技能;以“爱路微志愿”行动为载体,深入沿线社区、道口、中小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5月26日当天,全路共开展团员背规大赛430余场,参与青工达4.7万人;开展路外安全宣传712场,覆盖沿线社区324个、中小学校273所,影响群众超10万人。

——助力改革发展。这个5月,各级团组织开展 “对接需求,优化服务”创效实践行动,组织引导青年投身岗位创优、铁路服务创意征集、铁路运输产品设计大赛、铁路运输产品营销等主题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汇聚和输出青年的智慧和创意,在促进客货运服务质量提升和营销创效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全国铁道团委启动了第二届铁路青年APP大赛。这如同吹响了嘹亮的号角,一大批铁路青年响应号召,挥洒才智与热情,冲在铁路创新发展的前沿,投身到新媒体服务铁路企业中心工作的火热实践中。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5月,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发扬 “振奋、担当、创新”精神,形成提升铁路企业效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们充分运用各类团属媒体,推介客户关系管理、全员营销等有关知识和理念;开展参观、体验、主题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青工知路、爱路意识;组织先进风采展示、分享交流讨论、形势任务宣讲等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定了青工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强化了岗位担当意识。

——鼓舞斗志,发挥榜样力量。这个5月,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化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共享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亲切接见了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作了重要讲话。全国铁道团委将讲话配以青年典型的成长故事制作成光盘并下发至各团支部学习,同时利用团属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推广。总公司所属单位团组织开展了先进典型线上线下成长共享活动,以身边人的故事影响和带动青年树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价值观。5月26日前后,全路各级团组织举办成长共享活动1664场次,参与青年达到28万人次。

本版图片由全国铁道团委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