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天天乘高铁 日日见双亲

2016-04-26 08: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刘一嬴 摄

一次偶然的机缘,记者邂逅了家住苏州却在上海证券行业工作的郑先生。郑先生与众多打拼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一样,过着紧张而忙碌的生活,但他和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还有着一项别样的生活内容——每天乘坐高铁列车上下班。通过采访郑先生,记者得以记录下他独特的双城生活情景。

在工作日,郑先生5时30分准时起床、洗漱、确认当日的工作资料,之后与父母共进早餐。6时左右,郑先生前往苏州站,搭乘7时左右出发的高铁列车赴沪上班。8时30分左右,郑先生抵达他的工作地点——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郑先生说: “现在的高铁列车真方便,每天车次很多,十几分钟就一趟。由于早上时间紧张,我就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列车上的服务很周到,我和很多乘务员已经熟悉了。早上我喜欢和同行的朋友到列车餐吧喝杯咖啡,既美味又提神,很开心的1

午餐时间,郑先生和他的朋友们经常相约下班后一同回苏州。郑先生的一席话感人至深: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如今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不愿意离开苏州到上海那样的大城市生活,为了让他们的晚年过得安逸、幸福,我和一些朋友选择了在苏州、上海间两地跑的双城生活方式。为了老人,即便辛苦些也很值得!幸运的是,现在有了高铁列车,让我们既能尽孝道,又能追梦想,真是两全其美!天天乘高铁,日日见双亲,这样的生活让我心满意足1说着,郑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积攒的一沓高铁列车车票……

郑先生的出行时间相对固定,多数情况下乘G7070次列车下班回苏州。如今,苏州站的好几位工作人员都成了他的老相识。

图一:工作日,郑先生5时30分起床、洗漱,开始新的一天。

图二:上班前确认当日所需工作资料。

图三:与父母共进早餐。

图四:在苏州站检票闸机前直接刷身份证进站。

图五:与一同前往上海的朋友在站台上聊天。

图六:上车后,与朋友到餐吧喝杯咖啡,提振一天的精神。

图七:7时30分左右,郑先生到达上海。

图八:8时30分左右,抵达工作地点——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

图九:午餐时间,和朋友们相约下班后一起回苏州。

图十:下班后,赶到上海站准备乘车回苏州。

图十一:在检票口检票,准备乘G7070次列车回苏州。

图十二:在苏州站,与熟识的工作人员相互问候。

图十三:展示自己积攒的一沓高铁列车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