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带福回家 美在旅途

2016-02-02 10: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台新闻频道播出2016春运系列节目 《你不知道的春运》第一期,盘点今年春运中10条最繁忙的运输线路,用大数据立体梳理出了2016年春运特点。与以往不同的是,全国有近百个车站的旅客会在乘车时收到一个车站赠送的红色福袋,里面装着洋溢着浓浓祝福的福字或春联。

“紫燕迎春春不老 灵猴献瑞瑞常来” “勤劳门第春风暖 俭朴人家美景长”……这些出自铁路书法家之手的饱含着铁路人对广大旅客新春祝愿和美好祝福的福字和大红春联受到了旅客们的追捧。

由全国铁道团委、 《人民铁道》报社、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 《诗刊》杂志社共同主办,人民铁道网、北京华苹创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新华书画院、西安美术学院、人民铁道书画院、安徽泾县明星宣纸厂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支持的“2016铁路春运送万福大型公益活动”于今年春运期间在北京、西安、乌鲁木齐、井冈山等全国多座城市的车站及百余趟列车上火热启动。

挥毫送春联,红火过大年。在兰新高铁列车上, “高姐”为旅客们送 “福”;在广州开往九龙的列车上,港澳台同胞和外国朋友接过墨迹未干的大红春联……从普速列车到动车组列车,从客运大站到偏远小站,从白雪皑皑的塞北到阳光明媚的南国,铁路书法家们进站上车,现场即兴创作。

本期,我们推出送 “福”图片专版,请广大读者与我们一起感受这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或许您在乘火车返乡时也会遇到送 “福”志愿者,那您一定要记得领福字和春联,把 “福”带回家,让温暖伴随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