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检修好助手 工具配送车

2016-01-18 10: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力机车高级修管理系统下达生产计划。

图四为工具配送中心工作人员使用手持终端机接受计划、确认配送任务。

图五为配送员对准备配送的工具进行核对。

图六为配送前,工作人员对TZ-10型数字式接触电阻检测仪进行检测校验。

图七为配送员小心翼翼地将小型精密工具装入工具配送车。

图八为配送员利用工具配送车将各类工具准确配送到指定工位。

图九为工具配送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对收回的工具进行清洁保养。

图十为配送员对各工位常用工具进行日常巡检核对。

1月13日,记者来到始建于1882年的百年老段——唐山机务段所辖的丰润检修车间。在这里穿梭于和谐型电力机车高级修现场的物流化工具配送车是一道抢眼的风景。

唐山机务段丰润检修车间工具配送组的主要职责是为一线检修作业者服务。为免去检修作业者找工具费时、提工具费事的麻烦,使检修作业者可以一门心思地做好机车检修,每天早上工具配送组的职工们都会提前半小时开工。工长王向东和其他职工按照检修调度中心的计划安排,将当天每个检修工位所需的检修工具放到作业者的工位,确保检修作业者上岗即可投入工作。

工具配送组结合自身特点,落实闭环作业基本流程,即检修调度中心下达生产计划——工具配送组确认并按各机型作业流程图制订每日配送计划——配送员明确配送任务——配送员根据工序所需工具清单准备工具——配送员在开工前将工具配送到指定工位——使用手持终端机确认送达——工位作业者使用手持终端机确认送达——作业后由作业者用电台通知配送组取回工具——配送员取回工具——清洁保养检测工具。工具配送组根据实际需求,将和谐型电力机车高级修所需的350多种、上万件检修工具进行分类管理并配送到位。

为确保各种检修工具的指标、性能完好,工具配送组根据生产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了 《工具使用制度》 《工具借用制度》《工具保养制度》 《工具配送中心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他们每周对各类工具进行一次全面检验,并随时对有特殊指标要求的工具及精密测量仪器进行校验。例如,工作人员对需要按标准设定扭矩数值的各种扭力扳手提前进行校验,再将注明校验者、扭力值、校验日期的标识贴在扭力扳手上,最后送至所需工位,满足检修工作需要。收工后,由专人将扭力扳手回收、数值清零。

唐山机务段丰润检修车间牢固树立 “管理制度化、制度标准化、标准程序化、程序信息化”的现代化检修理念,充分用好5个检修台位,2015年保质保量地完成和谐D2B型、和谐D3型、和谐D3B型、和谐D3C型、和谐D3D型共120台电力机车C4、C5高级检修任务。实践中,为确保具有高度智能化、集成化、模块化特点的和谐型电力机车运用状态良好,丰润检修车间完善了具体的检修作业程序,做到了调度指挥集中化、流程控制信息化、工位建设标准化、工具材料物流化;研发了和谐型电力机车高级修管理系统,实行 “一车一档”检修管理;构建闭环式机车质量信息反馈系统,严格执行检修“七定”工位标准,使16个检修工位实现了作业程序化、可视化、精细化目标。其中,在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方面,物流化工具配送车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在和谐型电力机车高级修的过程中,机车检修材料配送也同样实现了物流化管理目标。工具配送组正以全新的管理理念以及先进的作业模式,全力以赴确保检修作业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