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生鲜旅行记

2015-04-14 08: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一嬴摄

图一为周水子站工作人员与货主进行货物交接。

图二为沈阳局行包快运中心工作人员同果农研讨运输水果的方案。

图三为周水子站工作人员在包装承运的鲤鱼。

图四为周水子站工作人员为货主办理海鲜承运手续。

  图五为“鲜活”快车货运车长核对装车件数。

图六为“鲜活”快车工作人员与辉山乳业 (沈阳)销售有限公司职工办理货物交接。

图七为货主在沈阳局行包快运中心确认装车清单。

图八为周水子站工作人员与货主检查货物。

图九为周水子站工作人员与货主商定运输海鲜事宜。

图十为在周水子站,工作人员将货物装上 “鲜活”快车。

 

  图十一为“鲜活”快车货运车长根据运输要求调控列车车厢温度。

图十二为沈阳局行包快运中心工作人员根据货主意见完善“鲜活”快车运输方案。

本版图片均由车、2至3节保温车厢和若干棚车组成。保温车厢内温度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适当调整,最低可达零下25摄氏度,适合多种新鲜食品的储藏、运输要求。从大连地区运往东北其他地区的海鲜,基本是在大连 “活上车”,到了哈尔滨 “活上桌”。

“鲜活”快车能够保证运输温度和时效,运输价格也令货主满意,解决了大连向哈尔滨、长春等城市发运海鲜的难题。大连三兄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已在周水子站发往辽吉黑三省冻鱼类、冻肉类货物370批次,共1500吨。辉山乳业 (沈阳)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酸奶等产品对温度要求非常严格,运输途中温度必须保持在2至6摄氏度。这些奶制品出厂后直接被运至文官屯站,每日16时前装上 “鲜活”快车,23时到达香坊站。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文官屯站通过 “鲜活”快车发往辽吉黑三省大中城市新鲜牛奶120批次、21万件、1200吨。

“鲜活”快车自2014年8月7日开行以来,在哈大干线沿途主要城市间运送鱼、肉、蛋、奶、蔬菜、水果等货物600批次、35万件。

“鲜活”快车还得到了哈尔滨铁路局、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等单位的鼎力配合。 “鲜活”快车终点站香坊站的工作人员每次在列车到站时,都及时卸车送货。为有效释放列车运能,香坊站、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积极组织货源,将哈尔滨红肠、大兴安岭木耳等土特产装上 “鲜活”快车运往大连等地。

自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以来,沈阳局推出运输新品种、货运新品牌。该局行包快运中心大连营业部有效发挥区域优势,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活动,成立营销队伍。他们春季到周边樱桃园、草莓园联系货主;秋季组织人员到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地联系运输苹果、山楂、葡萄等事宜;冬、夏两季深入城郊蔬菜种植基地,帮助菜农解决蔬菜运输问题。

杨滨 刘一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