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动游一夜千里 卧享夕发朝至

2015-01-07 12: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一嬴摄

图一为上海客运段高铁一队D935次列车二组乘务员出乘前检查医药箱内物品,满足旅客的需求。

图二为上海客运段高铁一队D935次列车二组乘务员出乘前进行例会学习。

图三为上海动车段南翔动车运用所地勤机械师在司机室内排除动车组故障。

图四为CRH1E型动车组列车在上海动车段南翔动车运用所等待检修。

图五为上海客运段高铁一队D935次列车二组乘务员微笑迎接旅客。

图六为旅客在D935次列车上合影留念。

图七为石家庄客运段 D903次列车乘务员引导旅客进入包厢。

图八为D935次列车乘务员向旅客讲解车厢内各项设施的使用方法。

图九为北京铁路局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餐服员为旅客送餐。

本版图片均由掣的高铁/在中华广袤原野/创造着时空重组的神奇……今晚/我们在动卧列车上做一个美梦/明天晨光熹微中/就已经到达深圳、广州……新年第一期 《高铁时代》杂志上,有这样一段文字为今年元旦新开的高铁动卧列车热情讴歌。

动游一夜千里,卧享夕发朝至。1月1日起,上海至广州、深圳,北京至广州、深圳的高铁动卧列车正式开行,全部为夕发朝至,全程运行时间为11小时至12小时,始发时刻安排在20时左右,终到时刻安排在次日7时至8时之间。

和人们熟知的高铁列车相比,高铁动卧列车究竟有什么不同?记者发现,D903次列车1号和16号车厢为二等座车厢,各有55个座位,2号至15号车厢除8号餐车外皆为软卧车厢,每个车厢都设有10个包厢,全部为4人铺位的包厢,一道道推拉门将包厢与走廊隔开。餐车24小时对旅客开放,餐服员还将为卧铺旅客提供免费晚餐和送餐服务。

舒适是首次乘坐高铁动卧列车旅客的普遍感受。高铁动卧列车车体比普通动车更加宽敞,铺位较普通卧铺宽10厘米左右,卧铺床板的软硬度也进行了升级,比普通卧铺更为舒适。列车运行中,车厢温度恒定在24℃到26℃左右,房间出风量大小可以根据旅客的习惯调节。

细致入微的服务,延伸到车厢的每一个细节。记者发现,高铁动卧列车的每个软卧包厢内,都有一个热水壶,每个床铺靠近车窗处都配有阅读灯和衣架。此外,软卧包厢内配备4双颜色不同的拖鞋,床铺内侧车厢壁上还设有220伏两孔插座。

担当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石家庄客运段自2014年12月起就开始了紧张的筹备工作。他们针对动卧列车交路安排、旅客定位和夜间作业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列车备品、乘务员培训、沿途协调等方面做出了周密部署。北京动车段、上海动车段提前对运行的车底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体设备设施功能良好,为高铁动卧列车的顺利开行保驾护航。

为了让更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动卧列车,铁路客运工作人员开展了积极的售票营销。作为D903、D923次列车的始发站,北京西站在售票大厅为旅客发放高铁动卧列车的宣传手册,列车沿途停靠的保定东站、邯郸东站还积极利用媒体,向人们宣传高铁动卧列车的出行优势,推介夕发朝至、安全便捷的高铁动卧列车。上海站工作人员在列车车票开售前走上南京路商业街,向人们宣传动卧列车。此外,上海站、上海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在候车大厅定期组织营销推介活动,扩大动卧列车影响力。 苏文姜 和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