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高铁出招,迫使名航降价

2013-11-07 16: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摇曳的八戒

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对旅客运输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航线,均取消票价下浮幅度限制。与此同时,国内不设打折下限的航线又新增31条。

据悉,此次由政府指导价转为市场调节价的31条航线,大多是与京广、京沪等高铁存在竞争,取消浮动幅度限制,有利于提高民航的竞争力。一直以来,铁路与民航没有太多的可比性,铁路好比是“灰姑娘”而民航却以“白雪公主”的身份高高在上,然而这一切在高铁开通后,情况发生了转机,名航以速度和服务见长,高铁的运营,在弥补速度缺陷的同时,“高姐”一词的应用而生,充分说明高铁服务质量的提升,由此高铁和民航形成如此的竞争态势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铁在提升速度,弥补服务差距的同时有着民航暂时无法比拟的优势,一是在高铁上对通讯设备没有更多的限制,这样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旅客通讯需求;二是在高铁上能够实现上网功能,这在漫长的旅途过程中明显可以带给旅客旅途的轻松感,尤其对年轻人来说更具有吸引力;三是在高铁上旅客活动的空间相对自由,不会因为来回走动而失去平衡;四是高铁受天气影响相对较低,因此有较高的正点率,对于如今工作、生活节奏快的民众来说,无疑是其首先关注的;五是高铁一般离市中心较近,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和费用。

因此,此次民航取消票价下浮幅度限制,参与高铁竞争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