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高速铁路 中国新名片

2013-11-07 14:32:36来源:创作作者:刘保东

伦敦市长赞扬中国高速铁路了!

最近,各大网站纷纷发布消息,称英国伦敦市长约翰逊回国后在《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赞扬中国高铁:“中国高铁的速度超过最快的玛莎拉蒂,她的噪音和震颤几乎和猫咪喘息的声音一样小”。

约翰逊的赞扬的确名符其实。中国高铁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不但让国际友人刮目相看,也确实让国人扬眉吐气!吐气扬眉!理由之一,中国高铁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我们自主研制的时速350千米的高速列车,现居全球领先地位;我们已经获得946项高铁技术专利,并且在列车制造技术、列车控制系统,系统集成技术、工务工程技术等方面已经走在国际前列。理由之二,中国高铁建设极具性价比。据了解,中国高铁建设成本每公里为0.33亿美元,和国际上其他国家每公里0.5亿美元的价格相比,极具市场竞争优势。理由之三,中国高铁管理经验成熟,技术稳定可靠。2004年,中国政府公布中国中长期高速铁路规划;2008年,中国第一条时速300公里以上的京津高速铁路开通运行;2012年年底,中国高速铁路里程达到9356公里;到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超过一万公里,遥遥领先世界各国。

今年10月份,李克强总理在泰国国会演讲时表示,中国拥有先进的高铁建设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李总理亲自向泰国总理和议员推广中国高铁技术。中泰两国高铁建设的合作,开启了中国高铁走向国际市场的新的里程碑,未来国人乘坐高铁进行跨境旅游必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对此,有媒体分析称,“高铁外交”已经成为中国外交的新名片。

中国高铁,让国人实惠;中国高铁,让国人自豪;中国高铁,正在以其不断的创新和完善的管理,改变中国制造在国际上“便宜、低劣”的形象,引领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步入“高、精、优”的品牌时代,成为中国对外展示的一张新的耀眼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