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年底即将到来 求标准更求安全

2014-11-28 21: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穗东

2014年还有1个月的时间即将来到年底,全国的各个铁路部门都面临迎接各种检查和评比,每个站段都积极的迎接检查组的检查工作,不仅在平时的工作标准中力求更上一层楼,更重要的是力求不出安全事故,标准与安全在意义上说,是共存的,只有工作的标准有所保证,才能让工作中少出差错,保障安全。

标准化是标准化作业流程的简称,标准化作业流程象征着安全作业,它提醒着工作人员在作业中的每一个关键作业步骤,可以避免很多危险性工作的安全隐患。标准化作业流程,如果了解它的人可能觉得很繁琐,铁路是一项如果一人出了岔子有可能会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旅客安全、包括同事和个人安全的工作,在工作时是绝对容不得出任何一点小纰漏的。

铁路像个大家庭,其中也分各行各业的,在旅客比较熟悉的大概只有司机、售票员、客运员与乘务员。这也理所应当,因为上述的几个行业都是直接对旅客进行服务的。还有很多间接对旅客服务的。例如列车在铁轨上运行,铁轨是工务部门负责维护和检修;马路上有红绿灯,火车也有,负责它们的是电务部门;高铁、动车、电力机车在飞驰,靠的是电,负责检修和维护的是供电部门。每一个部门都有危险性,每一项工作在马虎粗心大意的情况下都有可能出现人身伤害事故。这个时候就能体现出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性了。标准化作业分的很细,小到一个动作都要规范,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手指眼看嘴复述。只要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是绝对不会出事的,这也很好的预防了工作中安全事故的发生。铁路行业可以说是一个高风险行业,容不得一丝马虎和松懈。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抓住安全这一铁路工作的生命线,“严”字当头,推行安全风险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从一言一行规范作业行为,保证安全生产。

只有在工作中要求严格,才是对下面的爱,放松要求,自然是对下面的人是害,这是用血的代价教育我们的真理,所以年底即将来临,高标准高要求,才能真正意义上的保障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