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在西成高铁海拔最高点看秦岭新年初雪

2018-01-04 17: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新场街镇菜子坪村的新场街车站海拔达1594米,是西成高铁海拔最高一座高铁车站。该车站四面环山、站台矗立在25米高的桥上,两端都是特长隧道,其中北边紧挨着的,是全线控制性工程、14.84千米长的大秦岭隧道,再往南是亚洲最长的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全长15.99千米的秦岭天华山隧道。

元旦过后,随着气温骤降,新场街车站也迎来新年初雪。从1月2日夜间便开始落雪,白雪皑皑给大地披上了银装,也给钢筋水泥的新场街车站添上一层厚厚的羽绒棉被。飒飒的风雪声中冬季的秦岭分外静谧,但山中的精灵却不甘寂寞冒着风雪或起舞或歌唱。在零下十多度的严寒中,为护航高铁畅通,从开通便坚守在这里的安康铁路公安处驻站民警陈鹏辉不敢有丝毫松懈,从8公里外的村子里采购粮食蔬菜做好暴风雪天气储备,督促辖区沿线各岗亭看守人员加强警惕,崇山峻岭间不间断巡查确保安全无虞。

附图:1、秦岭初雪——新场街站高铁飞速驶近掀起阵阵雪雾

  2、秦岭初雪——在西成客专海拔最高点看高铁驶过

3、秦岭初雪——雪后新场街站被大雪覆盖

4、秦岭初雪——雪中坚守岗位的小站民警

5、秦岭初雪——暴雪来临驻站民警和队员去8公里的菜子坪村采购补给

6、冬季来临穿越秦岭的户菜线全部封闭高铁成为坚守这里的职工与外界的唯一通道

7、秦岭初雪——风雪天气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民警沿线路巡查

8、秦岭初雪——风雪中民警走访山里坚守50余年的林场看护人

9、秦岭初雪——风雪中执着的黑色捕猎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