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冬日的宝中铁路

2013-02-14 16: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ht77

虽然每年数次运转宝中铁路,但列车几乎都在夜间运行,一直对这条线路不是很了解。前几天闲来无事,在谷歌地球上仔细把这条铁路走了一遍,竟然发现在陕西陇县及宁甘交接处各有一处典型的“灯泡型”展线(8字展线)。趁在家过年,经领导批准,大年初三早晨6点在西安站登上K361次列车,下午5点抵达宝中铁路的终点中卫,3小时候后搭乘K1306次列车,于今日早8点顺利返回西安市。对宝中铁路总体感觉虢镇-固原段比较精彩,固原-中卫段地势平坦,但黄河水质极为清澈颇令人吃惊!

附一张宁甘交接处谷歌地球的“灯泡展线”图。

宝中铁路上行线与陇海铁路分离

虢镇站

在水沟站会车的SS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