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精心做好每一次“体检”

2017-11-14 10: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范轩 本报 王 燕

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已经成为举世瞩目的高铁明星。如今,“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以350公里的时速在京沪高铁飞驰。“复兴号”优异性能的背后,离不开铁路工程师、机械师等无数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

据了解,CR400AF型和CR400BF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每运行6000公里或48小时都要进行一次 “一级检修”,每运行10万公里或90天都要进行“二级检修”,运行到一定的公里数或时长之后还要进行更高级别的检修。经过优化设计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日常检修中虽然检修科目较其他动车组有所增加,但具体检修作业变得更加科学简便。

尽管如此,检修人员仍然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精检细修“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每一颗螺丝、每一个器件。他们的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有力地保障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行。

近日,来到北京动车段和上海动车段,跟随被誉为“高铁医生”的一线检修职工,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精检细修“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精彩画面。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李范轩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