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春运安全守望者

2017-01-24 09: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荣志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专业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却拥有着相同的信念,秉持着相同的理念。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年龄不一、性格迥异、经历多样,却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着、坚守着、奉献着。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这寒冷冬季,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在大多数人看不到的地方,忙碌着,将对家人的思念化成了一条平安大道。

新年伊始,春运又至,人们纷纷奔向火车站,穿过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登上返乡的列车,或者满心欢喜,或者内心忐忑,或者归心似箭,或者近乡情怯,总是匆匆忙忙。而在此时,“这样一些人”正付出全部心力,排查每一段钢轨、整备每一台机车、监控每一个站区,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严格执行每一项规章,守护着大家的春运出行路。

“这样一些人”就是铁路各系统奋斗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你看,吉林车辆段检车员发出手信号时动作多么标准,洛阳供电段职工夜间作业时神情多么认真,侯马北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检查回库机车时目光如炬,西安东车辆段职工核对轮对信息时一丝不苟,通辽机务段机车乘务员检查出库机车时神情专注……寒冬作业,呼吸间生成阵阵白雾;协同配合,呼唤应答愈发默契。正是有了这些辛勤的铁路一线工作者,广大旅客的出行路才越来越安全、越来越顺畅。

铁路春运事关亿万人民、千家万户幸福团聚和欢度春节。在这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中,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正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奋战,守望安全,向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