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选择高铁出行 感受智能温馨服务

2016-11-22 07: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经意间,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城市群之间,高铁公交化运营已成为常态,像坐公交汽车一样选择乘坐高铁列车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习惯。

从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至今,仅仅8年时间,我国高速铁路从无到有,目前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位。如今,全国每天开行的动车组多达4200多列,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城市群之间,已形成了高铁列车密集开行的态势。在北京南站、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等高铁站,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始发,在京广、京沪等主干高铁线路,高峰期动车组运行间隔不到4分钟,动车组开行密度已超过一些公交线路。

铁路人不仅追求数的变化,而且追求质的提升。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舒适,铁路部门大力推进网络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让旅客不用排队,轻松购票乘车。为进一步方便旅客,铁路部门还推出电子票,旅客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上车。铁路部门还充分运用各种科技手段,让旅客随时随地了解各种乘车信息,引导旅客理性出行。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高铁站根据旅客换乘需求,按照最短路径和方便省时的原则,进一步优化中转换乘路线、启用快速进站厅。

安全、正点、舒适,是大众对高铁列车的印象。高铁动车组、线路设备等维修保养部门,每天夜间利用动车组停运的间隙,通宵工作,检查和保养设备,确保了高速铁路运营安全万无一失。铁路部门还在一些车站站台加装屏障门等安全设备,置身其间,有的旅客甚至疑惑,眼前是地铁车站还是高铁站?

公交化开行的密度、温馨便捷的服务、可靠的安全保障,令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乘坐高铁列车作为自己的出行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