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高铁

排查隐患 筑牢防线

2016-04-13 08: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一为4月9日,绵阳工务段联合车务、电务、通信、供电部门共同开展防洪抢险演练,提高铁路部门协同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 段安排人员对管内隧道进行逐一排查。图为该段职工正在对隧道渗水处进行整治。 尹大伟 摄

图八为汛期将至,汉中工务段从人员、设备、管理各方面入手,力争打一场有准备的防洪攻坚战。图为3月30日,该段干部职工在阳安线石泉至池河区间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马瑜阳 摄

图九为近期,龙岩工务段组织力量整治管内排水设备,确保汛期排水畅通。图为该段职工赶往漳龙铁路沿线一处防洪点修补天沟。 邬倔林 摄

图十为3月20日,曲靖工务段组织职工在乌蒙山下水红铁路沿线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图为职工们正在攀爬检查梯。杨永全 摄

本报记者 张 依

近期,北方多地迎来春雨、南方多地持续阴雨,给铁路运输组织增加了难度。针对今年汛期提前的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与巡视看守,防洪隐患排查与治理并举,不断提升防洪综合保障能力,确保汛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力争实现连续第六个防洪安全年。

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确保汛期防洪安全;从严从细,深入开展防洪隐患排查;防治并举,切实加强防洪隐患治理;突出重点,修订完善防洪预案;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周密组织,全力以赴恢复运输秩序。与此同时,各单位还要不断提高防洪综合保障能力,建立防洪资金保障制度,加大防洪宣传力度,及时表彰奖励防洪有功人员;努力提高科技防洪水平,积极推进线路障碍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努力提高突发灾害预警能力。

目前,全路工务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已经行动起来,坚持物防、技防和人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好扎实的设备基础,筑牢铁路运输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