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你在路上,他们在岗位上

2013-09-21 09: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材

   又到一年中秋国庆时,亿万儿女无不归心似箭,想着回家和家人团聚,有多少人将在旅途后享受和亲人团聚的幸福?但是,总有这么一群人,在你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工作,用基本的行动保证了您的团聚。他们有医护人员,有环卫工人,有人民子弟兵,警察等等,当然,更少不了在运输一线上的铁路工人。

   回家,方式很多,公路、水路、航空等都可以让你走在回家的路上。但最能让你放心、省钱、按时、平安回家的,莫过于铁路了。

   铁路作为一个运输企业,节日常常是铁路职工的加班日,越是大家盼望团聚的日子里,他们就越忙碌,越不能陪家人过节。他们的岗位就早已注定,用自己的工作成全大多数家庭的团聚。

每到一年的运输高峰的时候,就是铁路职工变的更加辛苦的时候。他们迎来送往,笑脸迎客,用真诚的服务去满足每一位旅客的需求。从节日前期的宣传活动,他们走近社区学校工地,为广大有运输需求的人们耐心讲解今年的运输政策,买票什么时候可以买,买哪儿的票更合适,订好票之后怎么去取,什么时候进站候车等等,他们通过制定便民时间表、预约订票、手机订票、自行选座等新举措,已经为旅客购票提供了便利。同时各火车站增设了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取票机,为旅客出行进一步提供购票保障。为了高峰时期旅客运输需要,铁路部门通过增开临客、加大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等一系列措施,尽可能地提高了运客量。从这一系列举措中,我们不难看出,在中秋佳节里,铁路各部门不光要如平常一般运行,职工们必须坚守岗位,而且还有相当多一部分职工必须放弃原来该有的休息时间,来满足增开窗口、增开临客等的需要。

   铁路,作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大动脉,不仅要实现自己作为企业角色的盈利目的,还要承担作为国民运输任务的社会责任,多少年的不变票价,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坚守岗位,铁路和铁路职工为了使旅客朋友们得到方便,无怨无悔担当起了这样一份对社会及国民的责任。

   今年或许你正准备或已经买好回家的火车票,或者你已经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尽管您思乡心切、旅途漫长,但请记住,有铁路职工在一路上陪着您,这个时候,您不是一个人。所以,见到他们冲您微笑服务的时候,请您也能回报他们一个点头或微笑,这,或许对不能回家的他们来说,是最大的鼓舞和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