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普通铁路

梯次退票利好民生

2013-08-27 23: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晚上刷微博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看见新浪微博.铁路版有一条新颖的消息:9月1日: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并实施梯次退票。

好奇之下仔细看了下去,这可以说又是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的一个利民新举措,它也是给铁总改组加了分。新方案实行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也就是旅客退票或改签可以在开车前到任意一个车站办理。梯次退票方案还提高了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退票费5%;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退票费10%;开车前24小内退票费20%。

梯次退票方案将以随火车开车时间越近退票费收取越多,惩罚中带有激励性,让大家不盲目购票,尽快释放运力资源。只要有票源在,我们就不会怕买票就像打仗,也不会再害怕出行。“黄牛党”也将成为过去,购票难也将成为过去,铁路市场将逐渐形成一个良好循环的购票、乘车环境。

梯次退票这一改措对我们民众购票有很大的帮助,他打击了“黄牛党”的同时也抑制了“占票族”的普涨浪费,这让我想起年前徐霞客微博发起的“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而铁总的梯次退票也和“光盘行动”不谋而合,就是让资源合理分配可以最大化利用,真正让每个公民享受坐车有位子的实惠。

时至当下已8月末,铁路售票大厅新生老生因入学接踵而来,窗口前快速机动式的售票,网络订购、电话订购、自动售票机订购,购票人多并不是难事,这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铁路买票难真在慢慢的成为过去。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不间断的推出各种利民新措施,用最真实的行动告诉大家铁路只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