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风景 > 动车

城际动车助力人们出行

2015-02-27 08: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月25日新闻报道,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沪宁城际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沪宁城际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10对,增开列车9对,最短每5分钟开行一趟,日均发送旅客24万人,同比增长18%。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铁路网络覆盖也在不断完善,目前,我国高铁网络里程数已经达到1.5万公里,从近两年的春运可以看到,高铁、动车的快捷、方便、舒适的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群众的青睐,且城际列车更是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游玩。

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采取增加城际铁路列车数量、扩大编组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部分城际列车让人们实现出行公交化,如广州至深圳的列车已经形成公交化,广州到深圳只需用时半小时。

下面,让我们看一下部分城市开通动车后运行时间的变化情况:沪宁城际列车,南京到上海的城际动车只需1小时40分,比普通列车快2小时,大大促进了两城之间的经济发展;南宁到广州的动车只需3小时19分,比原先普通列车13小时快近10小时,对两城的经济、求学务工等起到了促进作用;南宁到贵阳的动车只需用时5小时29分,而普通列车需用时11时49分,节约了6小时,众所周知,贵州的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都是有名的景点,动车的开通运营,方便了人们到贵州的旅行游玩;郑州到开封只需用时半小时,春节期间,开封清明上河园第十五届民俗文化节、开封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郑州城隍庙会、商都民俗庙会纷纷上演,郑开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让人们一日观两地民俗风情的愿望变成了现实,更是让羊年春节更有年味。

城际动车的开通运营,带动了两地的经济圈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两地的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让异地求学务工的人感觉路途不再那么遥远,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实惠。

上一篇:黄昏中的坚守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